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市本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出炉 53家社会组织被授牌

时间:2017-10-20 来源:大河报
昨日,郑州市民政局举行2017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为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等6家获得5A评估等级、郑州市家家乐母婴月子服务中心等26家获得4A评估等级、郑州市锁匠行业协会等21家获得3A评估等级的市属共53家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并授牌,通过该举措进一步引导、激励社会组织更好发挥积极作用。
据郑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魏益红介绍,此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郑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细则》有关规定,按照分级管理、分类评定、客观公正的原则,经过社会组织自愿申请、评估委员会初审、评估专家组审核、评估结果公示、民政局确认等程序,对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共有53家市属社会组织获得本次评估等级。其中,属于首次参评的有26家,已获得评估等级满五年重新评定的有27家。
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并非“一劳永逸”,评估结果有效期为五年,社会组织在获得评估等级有效期内,出现违纪违法等行为的,民政部门将视情节轻重,降低或者取消其评估等级,并予以公告。
蔡君彦  张建伟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