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周口市“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网上注册志愿者突破32万

时间:2017-10-20 来源:周口日报
 根据《周口市志愿服务制度化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文件精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志愿服务水平,完善志愿者注册系统和数据库,市文明办于今年75日召开培训会议,并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志愿者网络注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到“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注册。101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截至1016日上午830分,全市网上注册志愿者达到320196人,这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人成为三川大地上一道最美的文明风景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已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重要组成部分。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下发后,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进行注册,使我市注册人数大幅提升。从我市注册人数和区域分布情况来看,郸城、淮阳、沈丘等县目前注册情况较好,但还有一部分县、市、区(场)重视程度不够,志愿者注册积极性不高。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关于各地注册志愿者人数不低于城区总人数的20%,党员志愿者注册人数不低于当地党员总人数的40%,各级文明单位注册志愿者人数不低于单位总人数的60%,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册志愿者人数不低于总人数的8%”的一系列指标要求,我市志愿者注册人数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希望全市县、市、区(场)继续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进行注册。
该负责人表示,当孤寡老人寂寞时,广大志愿者是老人的膝下儿女;当残障儿童期盼幸福童年时,广大志愿者是孩子的快乐玩伴;当不文明现象在身边出现时,志愿者是城市的文明守护者;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服务代表的是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注册、踊跃参与,通过开展行善立德、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文明礼仪、低碳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向全社会释放和传递更多向善向上正能量,进一步使我市的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
( 李瑞才 任宏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