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密市多措并举做好“慈善日”宣传工作

时间:2017-10-20 来源:新密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日”宣传工作,新密市民政局及慈善总会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慈善日”宣传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新密市成立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体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包乡镇、企业目标责任制,强化“慈善法”和“中华慈善日”的宣传工作,力求达到人人皆知、全民参与。
二是出台意见、制定方案。依据郑办网〔2017〕83号文件精神,新密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出台《印发第二届中华慈善日和2017年郑州慈善日活动方案》,迅速掀起“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日”活动的高潮,达到宣传工作进村、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围绕“弘扬慈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主题,联系宣传、新闻广电等有关部门和当地新闻单位,形成宣传合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全市制作宣传版面46块,悬挂宣传横幅52条,书写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日”标语65幅,在市电视台开辟“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日”专栏,全面解读和宣传慈善工作;另外,通过各项宣传形式,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学等各项活动。
四是强化措施,落实任务。突出精准扶贫,强化规范管理的原则。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残等慈善活动。开展好全民“慈善一小时”活动及贫困群体重大疾病及因灾等不可抗拒性灾害的救助活动。
2017年新密市“慈善日”动员大会后,全市各单位积极行动,踊跃慈善一日捐活动,迄今已有29个单位捐款共计120095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