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康复辅具中心首次参加全国性行业标准制定研讨会

时间:2017-10-20 来源: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60号)文件精神,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努力发挥标准导向作用。8月3日,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与中国康复器具协会、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等6家单位一起,被全国残疾人康复和专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确定为《矫形器配置服务规范》等3个全国行业性标准的起草单位。9月25日至28日,中心质量标准科负责人赴北京参加了《矫形器配置服务规范》、《膝踝足矫形器》、《腕手矫形器》三项全国性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会议。
     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对三项全国性行业标准工作起草文本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其中对《膝踝足矫形器》、《腕手矫形器》中的强度试验及方法进行了论证,对《矫形器配置服务规范》中的上肢、下肢、脊柱检查表进行了规范,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标准制定的工作重心、工作任务。
     此前,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已制定发布并实施省地方标准《假肢矫形器配置接待服务规范》此次参加全国性行业标准制定,标志着中心标准化工作得到全国行业专家的肯定,标志着中心的技术实力、装配经验、质量标准等迈上一个崭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