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四项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时间:2017-10-20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一是加强低保与扶贫政策衔接。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人均每年3150元,推动低保线与扶贫线接轨;建立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推动低保与扶贫资源共享。截至8月底,15.25万低保、五保家庭成员纳入扶贫范围,8.57万扶贫对象纳入低保、五保范围;发放城乡低保资金3.25亿元。
二是建立困难群众即时救助制度。扶贫对象申请低保,打破按批次上报的常规,及时审核上报,限期完成审批;因突发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扶贫对象,随时提出申请,即时进行救助。截至8月底,通过即时救助,879名扶贫对象纳入低保,528名扶贫对象得到临时救助。
三是加大残疾人救助帮扶力度。每季度对新审批重度残疾人认定一次,符合低保条件的纳入低保兜底保障,符合贫困条件的建档立卡帮扶脱贫。截至8月底,3.6万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769万元,5.3万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2584万元,2.6万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
四是提升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水平。印发《商丘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明确认定标准、简化申请程序、完善公示制度,确保救助供养工作精准、公正;提高五保对象供养标准,按时发放供养资金7153万元;以12个敬老院为试点,引入社会力量,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