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慈善总会2016年募集款物总量居全国第一

时间:2017-10-23 来源:省慈善总会秘书处

近日,中华慈善总会发布的2016年度《中华慈善年鉴》显示,去年全国地方慈善会募捐工作整体水平依旧保持上升趋势,共募集款物202.4亿元。其中,河南省慈善总会以10.63亿元的总量,位居全国地方慈善会款物募捐工作的榜首。

  2016年,省慈善总会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民政厅重点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要求,紧扣募捐救助主线,坚持创新发展,突出扶贫济困,统筹推进慈善募集和慈善救助工作,全年共募集慈善款物10.63亿元,发放慈善款物9.1亿元,开展了济困、助医、助学、助老、助残等一系列慈善救助工作,救助和帮扶困难群众达13.8万人次。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贫困人口是最大的短板。今年以来,省慈善总会大力实施精准慈善、精准救助,重点实施了“益路童行”关爱困境儿童项目、“慈善福彩SOS”紧急救助项目、慈善福彩“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和慈善福彩乐龄之家项目等慈善项目,推动慈善事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和力量不断彰显。

  其中,在慈善助学方面,省慈善总会今年已募集资金2350万元,共资助4700名贫困大学新生。仅在43个国家级贫困县和省定贫困县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活动,就帮助4300名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慈善组织,继续全面做好各项慈善工作,服务脱贫攻坚大局,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