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督查巡查组到省民政厅督查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7-10-23 来源:社会救助处
 
 
1020日下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督查巡查组到省民政厅督查指导行业扶贫工作。督查巡查组组长省国土资源厅总督察余纪云代表督查巡查组提出了督查要求。
余纪云强调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为指导整合力量,共同推进。余纪云还说明了此次督查巡查的任务和流程,听取了汇报,现场查阅了我厅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的有关资料,肯定和赞扬了我厅对兜底脱贫所作出的努力,接下来督查巡查组将会到全省各地进行实地督查巡查。
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同志从我厅承担的脱贫攻坚职责、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厅今年以来的行业脱贫攻坚情况。我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完善了兜底脱贫政策体系,实现了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争取省以上救助保障资金145亿元,进一步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救助保障了1000多万困难群众。下一步,我厅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大扶贫格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民政部门应有贡献。
省民政厅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及行业扶贫相关处全体人员和社会救助工作专班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佘婧菁)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