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许昌市城乡规划局开展全面排查新建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均按规划配建中

时间:2017-10-23 来源:许昌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许昌市养老服务设施规划管理、健全养老服务网络,市城乡规划局日前对20148月以来已经市规委会审批的居住小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共排查规划要求需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的小区33个,其中魏都区7个,建安区14个,东城区10个,开发区2个,建筑面积合计约12700平方米。目前,上述项目均在按照程序及相关要求进行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老龄化加速发展,社会养老问题日益突出。为此,我市把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20148月,许昌市出台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规定新建居住(小)区和旧城区改造时,要根据规划要求和建设标准配套建设相应面积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此次排查后,市城乡规划局将根据排查情况,进一步加强新建小区养老服务设施的规划管理和指导工作,积极与民政部门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按照要求建设到位。
 高伟山  白建辉)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