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公布第六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时间:2017-10-24 来源:优抚处
 
经河南省人民政府同意,10月17日,省民政厅公布杞县水东烈士陵园、襄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方城县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光山县烈士陵园、罗山县烈士陵园、永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等6处烈士纪念设施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国家对烈士纪念设施实行分级保护管理,目前我省共有省级烈士纪念设施19处,主要是纪念在重大事件、重要战役和主要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或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烈士。其纪念意义更为重要,建设管理水平相对较高,在褒扬、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较为突出。
省民政厅在公布名单的同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规范服务内容,提高管理水平;扎实做好英烈事迹发掘整理,加大宣传、陈展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开展祭扫、纪念烈士活动,充分发挥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