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慈善总会2016年募集款物总量居全国第一

时间:2017-10-24 来源:河南省慈善总会
 
日前,中华慈善总会发布了2016年度《中华慈善年鉴》,对中华慈善总会和以省级慈善会为主的全国206家慈善会去年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记录。据《中华慈善年鉴》统计,2016年度全国地方慈善会募捐工作整体水平依旧保持上升趋势,共募集款物202.4亿元。其中,河南省慈善总会以10.63亿元,雄踞全国地方慈善会款物募捐工作的榜首。
2016年度,河南省慈善总会按照《慈善法》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民政厅重点工作,紧扣募捐救助主线,坚持创新发展,突出扶贫济困,统筹推进慈善募集和慈善救助工作,全年募集慈善款物10.63亿元,发放慈善款物9.1亿元,开展了济困、助医、助学、助老、助残等一系列慈善救助工作,救助和帮扶困难群众达13.8万人次,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送上了一份慈善大礼。
喜讯传来,河南省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乘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发展、指导实践,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全面做好各项慈善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