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坚持“五个强化”确保安全稳定

时间:2017-10-25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坚持“五个强化”,确保职工、儿童安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严防严控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工作专项检查。通过专题会、例会,提前部署,始终牢记“安全”红线,不触碰“底线”,明确广大党员干部管理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大力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整改活动,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全面排查、对安全隐患全面整改,每周组织安全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节前,院领导带队分赴生活区、寄养家庭、康教中心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检查消防器材使用
二是强化儿童安全预防和整治工作。院大门改建工程完成后,及时安装了监控系统。建立食品、原料采买登记及可追溯制度,改善餐厨条件和环境,确保食品安全。绿化、净化公共环境,定期消杀毒。医疗科采取提前煎服预防药品、疾病防治知识宣传等措施,开展流行疾病防控,确保儿童公共卫生安全。加强外出就学、外出活动的儿童安全,专人接送,确保交通安全。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零报告”制度。节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行政值班人员必须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并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严防信息倒流、瞒报等现象发生。
四是强化安全培训和预案演练。抓好季度安全培训,定期邀请消防专业人员来院对全体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现场指导灭火器的使用,让职工现场操作,一时火灾发生,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餐厅、楼道、办公区、儿童生活区等重要区域配备消防器材,厨房配备灭火毯。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整体应急反应能力,遇到突发事件,迅速应对,严防事态扩大。
五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结合信访问题“百日大化解”活动,院领导深入一线,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员工合理诉求,做到排查到位、调处到位、防控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此外,积极落实领导责任制,排查疑难问题,建立台账,限时报告,及时处置,并按要求做到每周集中上报一次,全力确保“双节”“十九大”期间零上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