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冬季专项救助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7-10-25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10月25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冬季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今全市冬季专项救助工作自1026日启动2018年3月15日结束,并对各级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健全组织,加强冬季专项救助工作领导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实施,成立巡查组,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二是明确责任,形成冬季专项救助工作合力各开发区、县(市、区)加大救助资金投入和物资储备,及时解决受助人员的衣、食、住、行,确保受助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市直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鼓励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提供帮助,形成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冬季专项救助工作落实建立督查机制,成立督查组,对本辖区、本系统履行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冬季专项救助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冬季专项救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郑州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