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评审启动

时间:2017-10-26 来源:河南日报
 
1025日,我省正式启动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推荐评审活动。本届“中华慈善奖”设置慈善楷模等四类奖项,我省拟推荐12个名额。符合“中华慈善奖”评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相关渠道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1115日。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表彰名额共150个。我省拟推荐的12个名额,为2015年以来在全省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有关捐赠数据截至20161231日)。
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不再允许单位和个人自荐,只允许推荐。省民政厅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只接受以下推荐: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完成初选工作,确定的拟推荐候选对象;来自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豫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省性社会组织等关于个人、机构和项目的推荐。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提示,评审材料填报一定要真实,如果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将取消其推荐资格,并且6年内不得再申报,也不得参与“河南慈善奖”的评选表彰。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