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重阳节百岁老人将收获千元补贴

时间:2017-10-27 来源:郑州日报、郑州日报
10月28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昨日,记者从郑州市老龄办获悉,今年重阳节,将为全市282名百岁老人每人送去1000元敬老补贴。
据介绍,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郑州市每年在重阳节期间为10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敬老补贴。补贴将于重阳节前后送到百岁老人手中。
据了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水平的完善,每年郑州市百岁老人数呈阶梯状递增,年龄分布为金字塔式。截至9月30日,全市共有282名百岁老人,其中女性共有236 人,男性46人,女性占据百岁老人的比例约为84%。
具体分布特征是:农村的比例大于城市,女性的比例大于男性。各县(市)区百岁老人人数分布是市区以金水区和二七区百岁老人居多,市、县则是新郑市、登封市、荥阳市。
郑州市年龄最大的长寿冠军,是来自登封市送表乡丁村的卢下老人,1907年出生的她今年已经110岁高龄了。
( 李娜  毛琳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