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侯红在与来汴考察的有关客商座谈时表示 开封市高度重视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时间:2017-10-27 来源:汴梁晚报
 10月28日、29日,“情暖冬日”六城联动旧衣捐赠公益活动将集中接受捐赠。寒冷的冬季即将到来,如果你家里有不穿、不用的衣服或被褥等,欢迎捐献出来,为贫困地区的居民送上一分温暖。
“情暖冬日”六城联动旧衣捐赠公益活动由微善河南公益部主办,开封地区由开封大学财经学院团总支、开封大学瞭望爱心联盟、河南大学爱心俱乐部、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协、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青协、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青协、河南大学商学院青协、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青协志愿者组织协办。参与本次六城联动旧衣捐赠公益活动的城市分别为商丘、开封、郑州、焦作、洛阳、新乡。
10月26日下午,微善河南公益部相关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2012年开始开展旧衣物收集捐赠活动,每年两次,分别为5月的“春暖花开”和10月的“情暖冬日”,专门为贫困地区的群众募集衣物、御寒物资和文体用品等。前几次募集到的物资分别捐赠给了湖南、贵州、四川等地的贫困山区,每一个获赠地区和人群都是经过爱心组织实地考察过的。
“本次活动捐赠物资仍以过冬的棉衣、被褥等御寒用品为主,包括鞋、袜、帽、手套、围巾及感冒药等基本药物,还有床单、面霜、牙膏、牙刷等基本生活用品,主要捐赠给贫困家庭、敬老院、孤儿院、学校、贫困学生等。通过分拣、打包后,这些物资将通过邮寄或物流的方式发往甘肃、湘西贫困地区。”黄先生说, 衣服和被褥新旧都可以,种类不限,出于对受捐助对象的尊重,如果是穿过的衣服,请洗干净再捐。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在开封募集物资的时间为10月28日、29日。我市的爱心捐赠点共有10个,分为校园募集点和社区聚集点两大类。其中校园募集点为开封大学宿舍楼前,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南苑餐厅前、综合楼后、南苑18号宿舍楼下,河南大学明伦校区10号楼前、仁和公寓内以及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东大门;社区募集点为康平街康平小区、梁苑路与西关北街交叉口航天社区、河大东路大宏世纪新城。
如果您家里有闲置的秋冬衣物,可以整理出来送到爱心捐赠点,方便志愿者统一打包,送往贫困地区居民手中。让我们的爱心捐赠帮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张苗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