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走进4所敬老院为老人送上“大件礼物”

时间:2017-10-30 来源:汴梁晚报
 10月27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会长李兵纪,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副会长冯国阳、魏振中、陈晓峰、鲍祥生、王富贞等先后来到柳园口乡敬老院、柳园口乡小马庄村敬老院、水稻乡黄河之滨颐养园、祥符区刘店乡敬老院,为这些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等价值3万元的“大件礼物”。
每到一所敬老院,李兵纪一行都走到老人的起居室,亲切询问老人生活是否安心、舒适,衣食起居是否安排妥当,及时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并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李兵纪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助老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重阳节前夕,我们开展这次献爱心活动,就是为了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副会长冯国阳介绍说:“柳园口乡敬老院等4家敬老院以前冬季都是用烧煤的方式进行取暖,今年冬天不能再烧煤,我们经过商量,决定送去空调,让老人们暖暖和和过寒冬。”
“你们送来的‘三大件’真实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看到送来的电器,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柳园口乡小马庄村敬老院负责人李金宝也感激地表示:“希望更多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关心老人,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李晨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