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兵刚离家 服务跟上门——河南省固始县人武部协调军地解决新兵家庭困难

时间:2017-10-30 来源:固始县民政局
不久前,河南省固始县杨集乡枣湾村军属李大爷正为家里缺少劳力收割稻谷而心焦,没想到,县人武部组织官兵来到他家帮助抢收稻谷。仅一天时间,李大爷田里的所有稻谷全部归仓。
“今后家里有什么困难,请告诉我们。”人武部负责人告诉李大爷。原来,李大爷的儿子当兵走后,他和老伴儿就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今年秋季,隔三差五下雨,眼看田里的稻谷一天天成熟,李大爷的心里焦急万分,再不收割谷子就要发芽了,一年的辛劳就白费了。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儿子刚入伍,人武部和镇政府便派人来到他家,帮助解决农忙缺劳力难题。像李大爷家一样,连日来,固始县多个新兵家庭都受到军地有关部门的帮助。
新兵初入营,家事最牵心。据该县人武部负责人介绍,今年送走新兵后,该部干部职工没有闲下来,而是积极做好征兵工作的“下篇文章”,开展“新兵离家门,服务跟上门”活动——不让新战士因家庭事分心走神、影响训练。他们协调民政、劳动等部门,对新兵家庭进行回访,除及时兑现有关补助外,还为有困难的新兵家庭开展实实在在的排忧解难服务。人武部还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了新兵家庭微信群,随时了解新兵家庭的困难,并会同地方有关部门抓紧给予解决。
新兵小王家的鱼塘被人承包后,迟迟拿不到应得的承包款。该县人武部立即组织司法、信访等部门对口帮扶,在短短几天时间就解决了问题。
自开展入伍新兵家庭回访活动以来,该县军地有关部门共帮助20多户军属解决了缺少劳动力、医疗保障、宅基地纠纷等问题,抢种稻谷1800多亩,组织120名新兵家属免费参加实用技能培训,为32名学有一技之长的军属联系了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