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01 来源: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和鼓励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重阳节期间,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联合河南光大欧安乐龄医疗养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以“乐龄佳节·金色重阳”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等18家爱心团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生日祝福等活动,为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1024日上午,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五车队志愿者携手郑州华林幼儿园100名小朋友,为老年人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演出,孩子们天真可爱的演出让老年人拍手叫好,使老年人重温了儿时的童心。暖暖的阳光下,孩子们的歌声和舞蹈以及老年人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老年公寓,到处洋溢着祥和的气氛。
1027日上午,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总工会、惠济区民政局等爱心团体到省老年公寓,开展“大爱中原·益路同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悦耳动听的歌曲、赏心悦目的舞蹈、老年人合唱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激动人心的场面为老年人呈现了一场歌舞盛宴,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和阳光心态,获得了老年人一致好评。
1027日下午,郑州艾德文国际幼儿园和北京师范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省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送来重阳节里的生日祝福。重阳节是天下所有老年人的生日,省老年公寓的老年人围坐在三层蛋糕周围,在小朋友生日祝福中度过了充满纪念意义的集体生日。同时,也为幼儿园小朋友提供了良好的德育教育平台,增强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意识,从小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爱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体验幸福生活。
1028日上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为省老年公寓老年人带来“金秋时节情飞扬·敬老爱老度重阳”文艺汇演。歌曲、舞大学生志愿者们陪老年人观看演出,和老年人一起聊天,了解蹈、相声、小品,演员们个个神采奕奕,赢得老年人雷鸣般的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重阳节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心,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焕发老年人的精神活力,使他们切实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