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三措并举促安全生产

时间:2017-11-01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焦作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市民政系统在“双节”和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关于加强国庆、中秋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制度》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组织人员对本单位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每天报告值班情况。
加强督促检查各县(市)区组织人员开展自查。由局领导带队,对局属14家单位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线路是否老化、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备、是否有线路私拉乱扯、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逐项登记造册,并明确整改责任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
是强化责任追究。“双节”和十九大期间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认真完善值班制度,及时制定节日值班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调度渠道畅通。每天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做好抽查记录。健全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充实应急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