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首个婚姻登记微信预约平台上线

时间:2017-11-02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日,我省首个婚姻登记微信预约平台在郑州市金水区婚姻登记处正式上线。即日起,金水区辖区的居民可通过关注“金水婚姻登记”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sqhydjc)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证、补领离婚证等登记业务和颁证服务、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等均可预约。
居民关注微信公众号后,选择“预约登记”进入系统。在填写户籍一栏,男女双方至少有一位是郑州市金水区户籍才可进入下一步。填写完双方的户籍信息后,就可以选择登记时间,系统会显示未来1个月内可以选择的工作日供登记申请人预约。系统会根据用户填写的预约信息生成婚姻登记声明书,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打印。申请人凭预约信息或预约单,带齐相关证件、材料等,在约定时间内前往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即可快速办理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还开通了婚姻家庭咨询预约服务,由经验丰富的婚姻社会工作者为居民提供婚姻、家庭、亲子教育等辅导及咨询。
“预约平台开通后,婚姻登记申请人无须在窗口排队等候,避免了因材料缺失来回奔波和现场花费时间填写婚姻登记声明书,婚姻登记所需时间明显缩短。”金水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