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2 来源: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处
 11月1日下午,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杨德恭主持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十九大报告精神。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委员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老同志们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老同志们盛赞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成功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和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新发展,是21世纪中国“迈入新时代的伟大宣言”。88岁离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黄本坦无比激动的说,十九大报告在精神上给我极大鼓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走向富强的强大武器,我在有生之年,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为党工作、为民服务。84岁退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马连会感动地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创举、新里程碑,我深受激励和鼓舞,虽已年迈,但我会认真学习,继续为党贡献力量。各支部书记、委员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要牢记党的宗旨,退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教育好家属子女,积极发挥余热,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杨德恭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一是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有关重要讲话等文件,坚持紧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各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学、率先学,利用每月的支部学习活动、组织生活等形式,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各支部要加强思想建设,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改的党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重视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段宗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