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烈士陵园举办道德模范故事汇

时间:2017-11-02 来源:郑州市烈士陵园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031日,郑州烈士陵园举办以“高唱道德歌、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道德模范故事汇,以新颖别样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该场道德模范故事汇11个节目全部由陵园干部自己创作、编排、演出,班子成员带头参与,采用音乐快板、群口故事、歌曲、音乐情景剧、河南坠子、现场采访、配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真实展现了该陵园不同岗位道德模范、道德集体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道德模范、道德集体的真情礼赞。其中,抒情朗诵《陵园人走到哪儿 就把好事做到哪儿》歌颂了道德模范孟铁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高尚品德;音乐快板《丹青志愿暖人心》讲述了陵园丹青志愿服务队“清洁家园”、“文明交通”、“爱国主义宣讲进校园”,助力文明郑州建设的典型事迹;歌曲《家传美德》唱出了道德模范陈遂印恪守家庭美德、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音乐情景剧《风雨之后》再现了陵园干部职工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抢修园林的模范团队本色;河南坠子《帮扶之花春满园》展现了陵园三个党小组长期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将党的温暖送进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家门的感人事迹;大合唱《陵园之歌》唱出了所有陵园人的心声——道德高地我守望,褒扬先烈育后人。这场故事汇体现了浓厚的抓党建意识、讲奉献精神、献爱心事迹,体现了该陵园所有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对所有参演人员以及观场观看演出人员,都是一场深刻的道德教育和精神洗礼。
省民政厅巡视员生、郑州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直党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有关领导以及郑州市民政局干部职工、郑州市啟思中学师生等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