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今年年底 我省80余万农村留守儿童将全部纳入有效监护范围

时间:2017-11-03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为督促各地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0月23日至28日,省民政厅会同省综治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到今年年底,将全省80余万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
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省有农村留守儿童约82.7万人,约占全国的9.17%。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和随机调查的方式,重点对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较多的14个市县“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联合督查,共抽查16个县(市)、23个乡镇(街道办)、28个村(社区)和49户农村留守儿童家庭。通过督查发现,全省各地无人监护、父或母一方外出打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的农村留守儿童监护责任全部得到落实,无户口农村留守儿童户口登记工作、失学辍学农村留守儿童返校复学工作接近尾声,各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和关爱保护工作阵地进一步加强。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协调小组办公室将把督查情况通报给各省辖市、直管县(市),督促各地加快解决,努力推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取得更大进展。
(蔡君彦)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