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省推拿职业学院新申报中药学专业进行论证评审

时间:2017-11-03 来源:省推拿职业学院

近日,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天旭专家组对省推拿职业学院新申报的中药学专业进行论证评审。院党委书记韦保新,院长娄赟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李中良同志主持。

韦保新从历史沿革、专业特色、特殊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具有专业、地域和行业三个方面的办学优势,经过近60年的发展,逐步实现了由中职教育向高职教育、由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由封闭办学向开放办学的转变,今后,学院将按照“教学是基础、特色是重点、人才是关键、管理是保障、文化是灵魂、党建是根本”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继续推动学院的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

宋朝功教授从申报中药学专业的专业定位和目标、办学基础、社会对专业人才需求分析、区域及资源优势分析、专业结构分析、发展规划、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对中药标本馆等校内实训平台进行实地查看后,提出了指导意见。秦剑臣调研员指出,学院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已逐渐实现了由规模发展到内涵发展的转变,希望学院充分认识医学教育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做好医学教育和医疗工作的协同发展;切实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韦保新同志对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行改进和完善,充分认识医学教育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培养技能和医德兼备人才,为中医药学教育的发展,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