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80万元慈善物资运往哈密 系列慈善援疆活动将启动

时间:2017-11-0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11月3日上午,三辆大货车满载价值80万元的援疆慈善物资,从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出发,开往新疆哈密。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所辖各县(市、区)慈善组织、社会组织(NGO)推出的系列慈善援疆活动,也将陆续拉开帷幕。
据悉,这是郑州市相关部门继去年慈善援助新疆喀什后,开展的第二次慈善援疆活动。此次慈善援助哈密,主办方共筹备棉衣、棉被、玩具、图书、体育用品及生活所需品等慈善物资4万余件,总价值80万元,均由郑州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
根据安排,这批慈善物资抵达哈密后,郑州慈善援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哈密市伊州区幸福村举行。届时,白内障免费筛查治疗援疆慈善项目、“心通道”——心理援疆慈善志愿者服务项目、“聋艺画廊”——聋人创业援疆慈善项目、“郑伊慈善超市”援疆慈善项目、“守护天使”困境儿童帮扶援疆慈善项目、“童心桥”——郑哈两地儿童互动夏令营慈善项目、郑哈慈善创业园建设等7个精选项目将正式发布。
此外,郑州援疆慈善帮扶基金也将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成立。据介绍,郑州市15个县(市、区)、开发区和郑州市中心医院等4家爱心单位,共同为基金捐款130万元,作为初始资金。该基金将用于救助新疆当地各类困难群众,以及对援疆工作人员和家属慈善项目的实施提供支持。
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慈善援疆系列活动的开展,目的是在物资支援和资金支持的同时,将更多的郑州慈善公益项目支援到新疆,形成输血和造血、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的有机结合,逐步推进形成经济援疆、项目援疆、人才援疆和慈善援疆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