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11-13 来源:厅办公室

 

11月10日,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听取了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厅属各单位办公室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对省厅工作的建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办公室工作。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竹怀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竹怀农充分肯定了各地各单位办公室工作取得的成绩,梳理总结了各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中体现在“五个滞后”:培训工作滞后、信息化建设滞后、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滞后、民政队伍建设滞后、政策研究工作滞后、创新工作滞后。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四难”问题:协调难、带队伍难、人员选配难、深入基层难。概括总结了办公室工作的“七多”:体现在文件多、材料多、会议多、矛盾多、事情多、挨批评多、加班加点多。

就下一步工作,竹怀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所有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民政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办公室人员要认真学、深入学、全面学、结合实际学,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从宏观视角和长远视域谋划当前和今后五年的民政工作,发挥好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总结2017年民政工作,谋划2018年民政工作。要对照年初提出的目标任务,逐一盘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打造民政亮点,力争在民政部工作评估中晋位争优。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做好“保底”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大走访大调研反馈整改问题成果转化,对照问题清单,逐一销号解决。坚持“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坚决防止泄密失密现象发生。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民政系统安全运行。四是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民政信息工作。扎实做好政务信息、社会信息、信息公开、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弘扬民政文化,选树民政典型,提升民政为民、民政为民形象。要认真做好民政舆论引导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做好中国社会报和中国民政的报刊征订工作。五是提升办公室自身能力和水平。办公室人员要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大局意识;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将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干部到办公室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办公室业务流程和办事程序,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按规矩程序办事办文的局面。要爱护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办公室人员要严管厚爱,生活上关心爱护,工作上帮助指导,敢于为干事者担当,形成富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办公室工作集体。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厅属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