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13.4万元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款发放到位 第一批救助款救助了14名患儿

时间:2017-11-13 来源:郑州晚报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及二胎政策的开放,现早产儿、低体重儿及众多高危因素下生产的新生儿成活率较前有明显提高,但随之并行的脑损伤、脑瘫、智力低下、自闭症的患儿也在增多。
这类患儿一经确诊,尽早开始正规、系统的康复治疗是唯一的途径,为切实减轻此类患儿治疗中产生的巨大的家庭经济负担,降低我市儿童的残障率,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儿童康复科于2016年10月份申请到国家残联针对郑州市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即主要针对“脑性瘫痪”“智力低下”及“自闭症”患儿每年给予12000元的治疗补助。
近日,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儿童康复科第一批救助款已经全额发放,并下发给患儿家属,其中救助脑瘫患儿 6人,智力低下患儿8人,总下发救助金13.4万元。
新郑市人民医院儿童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04年,目前开放床位80张,室内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位于新郑人民医院新区三楼,学院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是新农合医保定点单位,更是郑州市0~14岁康复救助定点单位,即日起凡符合智力障碍、脑瘫、自闭症儿童,即可获得每年12000元的康复救助。
开展业务:推拿治疗、运动疗法、作业疗法、感觉统合训练、言语训练、认知知觉功能障碍训练、个体化训练、引导式教育、吞咽神经电刺激治疗、水疗、蜡疗、听觉统合训练、针灸治疗以及项目齐全的物理因子治疗等。穴位+位点注射为科室特色治疗技术,治愈大量重度脑神经损伤、臂丛神经损伤等疾病。
诊疗范围:小儿脑瘫、智力低下、精神发育迟滞、多动症、自闭症、脑神经损伤、缺氧缺血性脑病、脑炎后遗症、臂丛神经损伤、面神经麻痹、脊髓损伤、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小儿肌性斜颈等。
 (邓春丽 杨东红 )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