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冬季专项救助再启动今年开通微信互动平台

时间:2017-11-13 来源:大河报
冷空气将至,郑州市2017年冬季专项救助工作已悄然启动。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获悉,2017年冬季专项救助自今年10月26日开始,至2018年3月15日结束,目前,金水区救助站等各县(市)区救助站已做好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并开始街头夜巡。在以往合力救助的基础上,今年,郑州市民政局开通了“郑州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全方位宣传救助政策措施的同时,方便公众积极参与冬季专项救助。
根据要求,各开发区、县(市、区)要统筹协调,除常设救助站外,在零工比较集中的地方设置零工安置点,加大救助资金投入和物资储备,及时解决受助人员的衣、食、住、行。市直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工作。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由民政部门牵头负责做好救助工作;零工人员由人社部门牵头负责做好服务管理工作;郑州市城乡建设、人社部门要督促指导大型建筑工地、大型商贸市场等主体管理单位在场内设置零工服务管理点;卫生部门做好救治定点医院准备,对突发疾病的救助对象要快速出诊,应治尽治;郑州市社管办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将救助工作纳入网格考评内容,网格工作人员同各职能部门搞好衔接,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救助,实行零报告制度;公安交巡警、城管、环卫、巡防等工作人员在执勤、工作过程中,要加大对辖区街头、桥下、废弃建筑等重点部位和人员易滞留场所的巡查力度,发现留宿和长期滞留人员要立即劝离、护送或引导其去就近的救助站点或零工服务点。
为方便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冬季专项救助,今年,郑州市民政局还开通了“郑州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微信公众号,通过这一互动平台,宣传救助政策措施,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蔡君彦  李妍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