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许昌市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11-13 来源:许昌日报
11月10日,许昌市召开全市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领导熊广田、艾祥涛、楚雷出席会议。
石迎军强调,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举措、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准确把握健康养老产业新形势。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上为全省作出示范。二要拉高标杆,突出重点,着力打造健康养老产业新高地。要保障基本养老,加快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培育市场主体,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要创新服务模式,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打造知名品牌,争取早日拿到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三要加强领导,完善措施,构建合力发展健康养老新格局。要健全工作机制,为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突出项目支撑,确保实现“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健康养老产业打造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新优势和新增长点。
副市长楚雷总结了我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魏都区、鄢陵县和养老机构代表长葛仁颐养老服务中心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还印发了《许昌市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
胡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