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举办5期社会组织财务培训班

时间:2017-11-13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加强社会组织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提高社会组织财务人员的专业素质,规范社会组织财务管理,濮阳市民政局自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举办了体育类、文化类、行业协会商会、慈善公益类、职业培训类5期社会组织财务培训班。230家社会组织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濮阳市财政局干部培训中心注册会计师讲课,培训结合近年社会组织年检、评估、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新成立社会组织新任会计人员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的原则,采取分类培训,因人施教的办法开展。培训以社会组织年检、评估、审计中的常见财务问题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基本要求、社会组织如何建账记账、会计报表编制,慈善组织财务管理规定、如何申报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及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等内容,并详细解答社会组织实际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参训人员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社会组织财务人员深入了解民间非营利组织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提高社会组织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5期培训强化了社会组织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意识,必将进一步促使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此外,本次培训班由濮阳市民政局主办,濮阳市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是河南省福彩基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一项典型落地项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