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17-11-14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民政厅统一部署,巩义市民政局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在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一是认真细致布置开展街面巡查工作,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在流浪乞讨等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可能露宿的车站广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地开展细致摸排,提高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确保重要地段无一遗漏。二是对于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耐心细致告知救助政策,劝导他们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坚持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现场为他们提供御寒衣物和食品。按照关爱性救助原则,及时护送流浪乞讨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三是市救助站准备了充足的冬季救助物资,保障站内各项设施性能完好、运行正常,为受助人员提供优质的站内救助服务。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