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精准发力持续开展创文工作

时间:2017-11-15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巩固提升创文成果,保持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巩义市民政局进一步强化认识,提振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创文工作为总抓手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切实抓好社区文明创建,高标准打造城市亮点。加大投入力度,指导督促全市19个社区进一步健全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配足配强社区工作人员力量,全面加强辖区居民和干部职工的素质教育和管理,指导社区做好2018年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努力把社区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单位。
二是切实做好城市道路路牌维护清洁工作。明确科室、固定专人,每天开展道路路牌专项巡察,对全市主次干道379块路牌进行小广告清理和维修保洁不断丰富路牌公益广告内容,将打造成一个靓丽的城市名片。
三是切实做好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完善市、镇、村三级救助网络,以满足救助对象服务需求为导向,分类制订站内救助、街面巡查、后勤保障等工作方案,坚持每天常态化巡查帮助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解决生活困难充分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存权益,真正让受助人员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四是扎实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在分包路段持续开展创文宣传、文明交通、清洁卫生、爱心救助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固定专人充分发挥好烈士纪念馆和婚姻登记处志愿者服务站作用,切实做到工作不松、队伍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让志愿服务成为创文工作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市民政局全体机关干部将以更加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进一步保持创文工作力度和热度,在抓日常、抓经常、抓平常上下功夫,努力将创文精神升华为全体民政人的自觉认知、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