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三社联动”工作在全省业务培训班上作经验介绍

时间:2017-11-17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为推动全省“三社联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全省社区治理水平,省民政厅日前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举办了全省社区治理与“三社联动”业务培训班,邀请了东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洛阳市社区办等社区工作专家授课。洛阳市民政局局社区办主任邓卫国同志作为全省唯一的基层代表,应邀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局长、政权科长(股长)及业务骨干进行了授课培训。
在培训班上,邓卫国同志作了题为《积极探索三社联动工作路径 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的授课,从“深刻理解“三社联动”工作的概念和科学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三社联动’工作的重要意义、我市开展‘三社联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开展“三社联动”工作的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对“三社联动”工作进行了政策详解和经验介绍,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让人意犹未尽、深感受益,得到参训领导和同仁的强烈共鸣和高度赞赏。
 近两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社区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洛阳市在全省率先组织召开了全市“三社联动”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洛阳市三社联动工作,着力构建党建为引领、公共服务为基础、“三社联动”为依托、志愿者服务为载体的“四位一体”服务体系,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切实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我们研究制定的“全市三社联动工作方案”被省民政厅以参阅文件(豫民阅〔2017〕13号)转发全省学习借鉴。省民政厅《河南民政信息》第35期专题刊发了题为《河南省洛阳市积极探索“三社联动”新路径》的我市“三社联动”工作经验做法。今年3月8日,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来洛调研时,对我市推进“三社联动”、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