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特困供养工作高级研讨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7-11-20 来源:社会救助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和《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精神,推进我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落实,提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水平。11月13日至11月22日,社会救助处先后在省军休中心举办了两期河南省特困供养工作高级研讨班。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及下辖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和救助科(股)长共3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民政部社会救助司特困与临时救助处曹放、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刘道兴、省委党校副教授周海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王莹等专家,社会救助处部分同志先后授课。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关于民生保障的重要论述,如何做好民政宣传工作,如何通过购买服务加强基层能力等知识,交流了我省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医疗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进行了解读,郑州、洛阳、濮阳、南阳、漯河、信阳、永城分别就特困人员认定和照料护理、敬老院建设管理、大整改大提升和创新方式方法等工作经验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对政策的把握能力和执行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按照培训计划,后两期特困供养工作研讨班将接续举办。
(贾 韬)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