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力争三年内创成 防震减灾示范市

时间:2017-11-20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16日上午,郑州市召开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郑州市要用三年时间创成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力争到2019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基本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地震能力。对全市范围内1990年以前的老旧建筑开展抗震性能普查,新建、改建、扩建工程要全部达到抗震设防要求。加强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达到人均有效避难面积1.5平方米;每个县(市)区至少创建一个市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中小学防震减灾知识普及率达到90%;完善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建设,实现两分钟地震速报,20分钟内可完成地震烈度速报。
谷保中表示,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可以全面提升我市抵御地震灾害能力,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防灾减灾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建设“平安郑州”的需要,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建立台账,认真落实重点任务和指标要求,积极主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团结协作,不折不扣完成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黄永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