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许昌市冬季专项救助活动启动 为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找家人

时间:2017-11-21 来源:许昌日报
为切实保障冬季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帮助其安全、顺利过冬,许昌市自即日起启动“寒冬送温暖”冬季专项救助活动,为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找家人。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胡建民告诉记者,此次救助活动开展时间为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市救助管理站除增派日常外出劝导、巡逻车辆外,还增加了夜间巡逻班次,为保障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尽最大努力。同时,该站在所有巡逻车里都装有棉衣、棉被、棉鞋、方便面、矿泉水等,做到及时发现、救助。
近期气温骤降,这对流浪在外、露宿在外的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有着极大的威胁。记者了解到,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除值班人员外,其余全部出动,每天组织9名工作人员、3辆救助车,组成3个救助服务分队,在市区行政区域范围内进行摸排巡查,发现救助对象先救助后甄别,确保巡查不留死角、救助及时到位。
“除救助车辆沿街巡查外,到重点巡查地点时,如ATM机室内、立交桥下、涵洞内、地下通道、烂尾楼以及火车站、汽车站的售票大厅,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步行对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真正做到不留一个流浪乞讨人员在外露宿。”胡建民说,在低温雨雪极寒天气和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该站还将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洗一个热水澡,理一次发,换一件干净的棉衣,吃一顿可口的热饭,提供一张返乡车票等温暖活动。
胡建民表示,市民群众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110或3156869,帮助他们得到及时救助,营造全市共同参与救助的良好氛围,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怀。
李建山  赵振华)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