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时间:2017-11-21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新一轮寒潮来袭,气温大幅下降,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近日,新乡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安排车辆,组织专人不分昼夜在城市街头巡查救助,为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编密织牢温暖之网。
一是畅通救助渠道。2017年11月15号至2018年4月15号,救助站提前做好安全防范设施,加强街头巡查力度,强化主动救助,做好宣传引导力度,制作救助手提包、宣传页等宣传材料,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方式广泛宣传冬季救助政策和措施,引导群众发现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后拨打110或救助热线(5089797),高质量地完成寒冬救助工作任务。
二是加大救助力度。结合新乡地区实际,剖析救助管理工作存在的重要风险点,结合冬季救助活动制定了《紧急救助预案》。成立由新乡市救助管理站牵头的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开通24小时救助热线,并且进一步加大街头巡查救助力度,利用流动救助车,对火车站、汽车站、繁华商贸地段、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区域开展实地引导和救助工作。
三是形成救助合力。救助管理站分三组携带棉衣、棉被、方便面等救助物资,对城区车站、主干道、涵洞及流浪乞讨人员可能栖身的地方进行了全面巡查,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以及社区救助点沟通联系,做好有效对接,并鼓励社会团体、志愿者、环卫工人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多方位联动的救助力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