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召开敬老院综合改造工程推进会

时间:2017-11-21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11月17日上午,开封市召开全市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推进会。副市长张松文市民政局局长张晖出席会议,对全市敬老院的建设以及下一步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张松文就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和民政整体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要加强领导。建立县(区)政府主导、县(区)民政局牵头,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依据职责分工,相互配合,共同推动各县区确保敬老院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圆满完成。要高度重视。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按照“打造一批、提升一批、新建一批、合并一批”的原则进行工程规划,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硬功夫、在加强服务管理上下细功夫、在提升保障能力上下真功夫,确保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三要狠抓落实。在做好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的同时,还要重点抓好民生实事的落实,及时足额的把各类救助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严防出现拖欠、卡壳和断流的情况。继续完善由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和医疗救助、临时救助以及社会力量参与的救助体系,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当日下午,张松文带领全市各县区主管民政工作的副县(区)长、各县(区)民政局局长等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赶赴兰考县南彰镇敬老院等进行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