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多举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2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定期进行集中学习,安排专人辅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并组织大家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加深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
二是发放辅导用书。为全体党员发放《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教材,加强干部职工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入领会。
三是多渠道加大宣传。充分运用人民日报数字屏、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等途径,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履职尽责,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结合实际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实。根据报告中提出的“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债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求。推进低保工作规范管理。认真做好低保复核认定工作,搞好动态管理。做好农村低保和扶贫开发的有效衔接。重点对因重大疾病或其他原因致贫的困难家庭予以优先照顾,努力完善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根据《永城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60,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60元。严格医疗救助审核审批,对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利用全国最低生活保障系统实行了住院医疗费用“一站式”网上结算救助。深化儿童福利工作,积极组织实施残疾孤儿手术矫正和康复“明天计划”。全面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的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分别调整为每人每年4800元和3500元、城市特困人员调整为每人每年7700元和5800。并落实全失能、部分失能、全自理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养老产业。我市百岁高龄补贴增加至每人每月200元,90岁以上高龄补贴每人每月100元。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在充分利用现有各类社区服务设施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卫生服务、文化活动资源,逐步形成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规划兴建规模化养老机构3所,以满足老年人基本养老需求。进一步完善物质和精神并重的抚恤优待体系。持续开展优抚对象“三访三送三网”建设工作。加强对抚恤补助金社会化发放、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伤残档案管理等项工作的督促检查。认真落实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政策,确保抚恤补助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开展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根据《永城市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实施方案》,对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摸底排查。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指导乡镇政府、村民委员会与受委托监护人签定《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提高委托监护人的监护能力,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对生活困难的监护人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及时纳入民政、教育等救助保障范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