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参加豫鲁苏皖四省民政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7-11-22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11月22日,商丘首倡的豫鲁苏皖四省八市民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山东菏泽召开,商丘市民政局于水旺局长一行4人参加会议,介绍商丘防灾减灾和救灾救助方面的工作经验。
豫苏鲁皖四省八城民政工作联席会议由商丘市民政局发起,周围毗邻四省八市民政局参加,主题是“加强区域协作,共创和谐民政”,第一次会议2016年9月在商丘召开。
会议指出,一年来联席会议决定事项得到很好落实,有力推动了城际间民政工作联动发展。一是建立了豫鲁苏皖救助工作沟通平台,广泛交流,相互借鉴,有力推动了各项救助工作的快速发展。二是打破地域界限,横向联合、跨区联动、快速响应,互相核查人员信息100多次,成功为40多名受助人员找到家人。三是加强与媒体深度合作、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救助网络、对滞留人员“特色心里治疗”等经验做法得到推广。
会议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提升效能的要求,强化兄弟地市之间的感情,加强信息联络,提升工作协作的内容和层次,积极推进民政工作跨省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完善机制、拓展手段、丰富内涵。
山东省民政厅、菏泽市政府领导,徐州、开封等八个市民政局局长,救灾科长,社会事务科长,救助管理站长6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举行了防灾减灾救灾跨区协作演练。
(赵传英)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