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深圳狮子会等慈善组织向信阳平桥中山老年公寓捐赠10万元现金

时间:2017-11-23 来源:信阳日报
“非常感谢大家的善行义举,感谢你们为老人奉献爱心。”11月18日,在信阳市平桥区中山老年公寓捐赠仪式上,中山老年公寓院长谢金芳激动地说,“你们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我们会将善款全部用来改善老人的生活条件,不辜负各位爱心人士的殷切希望。”
此次捐赠仪式由深圳狮子会龙华服务队、东方玫瑰服务队主办,信阳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合唱等节目,以不同形式宣传、弘扬十九大精神,传递正能量。
“我在公寓住了快9年了,好长时间没看过演出了,你看看,还给我们发了糖果呢。”88岁的张奶奶眉开眼笑,一个劲鼓掌,“这心里面啊,可真是暖暖的,感谢志愿者。”
深圳狮子会是为加强国际交往与合作,进一步融入国际社会,扩大活动空间,树立良好形象,开拓公益慈善事业,经中央批准于2002年4月2日成立的社会民间慈善服务组织,现有会员1700多人,79个服务队。据不完全统计,深圳狮子会开展爱心服务活动达6000多次,为1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助残助孤捐款筹款500多万元,捐建30多所狮子学校,受益人群达4000万人。
此次深圳狮子会龙华服务队和东方玫瑰服务队为平桥中山老年公寓捐赠10万元现金,用于购买床、轮椅等设施,改善老人生活条件,并给每位老人发放红包,还组织了医生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在寒冬为老人们送上了温暖。
刘翔  李子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