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免费生态环保葬

时间:2017-11-23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积极践行绿色、生态、环保、惠民殡葬理念,1123日,许昌市玉皇岭墓园举办了以“浓情寒衣 生态节地”为主题的2017年全免费生态环保葬集体落葬仪式,逝者家属及社会各界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
生态环保葬采用不留名、不立碑、骨灰不保留,使用降解骨灰盒落葬的方式,达到骨灰自动分解、回归自然,土地循环利用的目的。上午9时,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开始,活动主办方并为逝者家属发放了生态环保葬证书。随后,16名礼仪人员踏着庄重的步伐16名逝者举行安葬仪式,仪式通过诵读祭文、抛撒花瓣、放飞气球、行鞠躬礼等方式祭奠逝者。
2015322日首届全免费生态环保葬集体落葬仪式在许昌市玉皇岭墓园顺利举行以来,该市已经持续举办了五届公益集体落葬活动,先后有130名逝者安息于此。生态葬节地环保,是为引领殡葬新观念而推出的一种全新的安葬形式,也是民政系统践行《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此举在河南省尚为首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