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

时间:2017-11-24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11月23日上午,洛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民政局、局属各单位办公室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对市局办公室工作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办公室工作。各县(市、区)民政局、局属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办公室作为民政部门的重要窗口,既要当好参谋助手、搞好服务协调,又要发挥联系上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作用,人少、事多、任务重,近年来各县(市、区)和局属单位民政系统办公室勤勉履职、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三大基本职能作用,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办文能力。要提高文件传阅和批办效率、抓好文稿起草工作以及保密工作。二是加大民政宣传工作,提高民政整体形象。建立民政通讯员队伍,各单位要指定1名通讯员专门负责信息报送与宣传工作,并加大信息报送工作力度,广泛收集、整理、加工信息,每个单位每周至少要报送1篇高质量的信息。注重与媒体沟通联系,民政重大活动要及时报道。三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提高办会质量。根据会议主题、会议类型和会议内容拟定具体详细办会方案,确定参会范围、会议议程等相关内容。加强汇报沟通和组织协调,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布置好会场,做好会场引导,确保会议有序进行。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文稿服务、后勤服务等工作,确保会议质量。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端正作风和态度,认真负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根据时限要求,强化措施,加快进度,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