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暨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7-11-24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和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11月23日,许昌市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暨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魏武社区、许继社区进行了观摩,禹州市等县(市、区)代表就基层党建工作和社区规范化建设作了经验交流,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副市长楚雷分别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社区规范化建设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了目前许昌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布局,统筹调动自上而下、直达社区的各方力量,把这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二是完善推进机制。由各县(市、区)县级领导联系分包社区规范化建设任务,市直各成员单位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具体落实;同时,建立要例会、观摩、台账管理、目标考评、督查督办等机制,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加强硬件建设。以新建,购置、置换、租赁、整合社会闲置资源等方式,多措并举解决用房问题,抓紧推进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压茬推进的方式进行社区规划设计,对招投标、施工建设,加快推进“一有七中心”的建设和作用发挥。四是及早谋划软件提前开展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社区人员招聘,社区居民信息的登记,各种档案建立,社会组织培养,各种工作机制的建立,一旦建成即可服务群众。五是坚持典型引路。确保2017年底许昌市建成的37个城市社区充分发挥标杆作用,带动全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发展,实现2020年城市社区全覆盖。( 唐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