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1891人次受益 发药援助金额5400余万元 安阳市慈善总会患者援助项目发药点便民惠民

时间:2017-11-27 来源:安阳日报
 
“自从安阳设立了这个发药点后,我们再也不用跑到郑州领药了,真是太方便了!”11月23日,在安阳市慈善总会患者援助项目发药点,来自内黄县的一名患者领到药品格列卫后满面笑容地对负责药品发放的葛俊如说。
格列卫、达希纳、易瑞沙、泰瑞莎、爱必妥等是效果较显著的抗癌药物,由于价格较高,普通患者难以承受。为此,中华慈善总会推出相关药品援助项目,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以前,安阳市患者每次都要到郑州领取援助药品,往来奔波十分不便。为方便安阳市患者就近领药,安阳市慈善总会积极向中华慈善总会争取,将患者援助项目发药点设立在市慈善总会,这是目前豫北地区唯一一个发药点。发药点于2015年1月正式启动,每周四固定为患者发放抗癌药品。
11月23日是抗癌药品发放的日子。当天上午,记者在发药点看到,前来领药的患者络绎不绝。只见每名患者领药时都携带身份证和医生开具的处方,葛俊如认真核对信息并填写相关领取信息后,会把定量的药品交给患者,由患者当面拆开药品包装,将药品装进自己携带的小瓶内,然后在药品包装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和患者编号再交还回来,整个发药过程十分严格。葛俊如告诉记者:“发药点的摄像头、保险柜、档案柜以及其他设施全部按照中华慈善总会的要求配备,发药时摄像头24小时监控,视频资料至少保存3个月。每个月末,所有患者领药的信息和药品的空包装都会寄给中华慈善总会,以便核查,一旦出错,患者下次将无法领取药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慈善总会患者援助项目发药点共发放格列卫、达希纳、易瑞沙三种抗癌药品,发药点运转至今两年多的时间,救助范围由我市患者扩展到鹤壁、新乡、长垣、濮阳、邯郸等地。截至11月16日,发药点共为1891人次发放了抗癌药品,发药援助金额为5400余万元。
这一药品援助项目,切实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为患者治疗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由于发药点发药全过程、全环节精细化,服务优良,发药“零差错”,受到中华慈善总会的充分认可。
王 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