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慈善的声音”今年让50名贫困听障儿童受惠

时间:2017-11-27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11月24日上午,“慈善的声音”贫困残疾儿童救助活动在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举行,现场为10名享受慈善项目救助的贫困听障儿童发放救助资金(每人1万元)。
据了解,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与郑州慈善总会以“扶弱,助残,保障残疾儿童权益”为己任,共同实施了“慈善的声音”贫困残疾儿童救助慈善项目。该项目运作6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广大听障儿童家庭的拥护和好评。2017年共救助听障儿童50人,救助总金额为30万元。
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万懿萍表示,2018年“慈善的声音”救助项目将继续进行,内容包括对佩戴助听设备(助听器、人工耳蜗)的儿童进行设备维护、产品升级、手术植入,每人每年救助最高1万元(符合条件的儿童需出示一年以内正规听力检测报告及相关票据);对听障儿童进行语言康复训练每人每年5000元;对听障儿童家长进行康复知识培训。
陈微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