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加快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17-11-27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提高社会组织公信力服务力,近日,郑州市民政局研究制定了《郑州市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推进市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推动社会组织日常规范化运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强化社会组织规范化培训规范化评估选取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社会组织进行培育,精心打造一批示范性社会组织,激发和调动其他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推动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促进社会组织信息公开透明化。建立覆盖全市的社会组织信息管理查询系统信息公开平台,及时梳理、发布社会组织有关信息,实现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有效结合。
三是探索社会组织信用奖惩机制,引导社会组织建立健全信用体系。建立失信惩戒机制,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对于失信社会组织,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进行网上公示,采取限制参与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降低评估等级等措施,加大惩戒和震慑力度。
四是开展社会组织诚信自律活动,塑造社会组织品牌服务效应。组织大型广场公益活动组建社会组织便民服务团,引导一批有实力的爱心社会组织,主动融入社会帮扶活动中来,让社会组织关注民生、关爱公益的行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