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新乡市凤泉区民政局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11-28 来源:新乡日报
为倡导文明新风,摒弃祭祀陋习,近日,新乡市凤泉区民政局组织党员义工服务队,到凤凰山公墓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该局服务队一是开展了“鞭炮免费换鲜花”活动。前来祭扫的市民,凡是携带鞭炮的,均可以拿鞭炮免费换取鲜花。此项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传统节日也多了一分“绿意”,使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采用环保的方式祭
奠先人。二是推出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两辆公交车免费为市民服务,保障市民祭扫出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三是做好防火、安全、交通指挥、卫生保洁等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和各种危险源,并由专人负责指挥交通,使祭扫工作井然有序,没有出现大的拥堵等安全问题。
本次党员义工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移风易俗,树立了文明祭祀的良好风气。
(小邢)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