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承担的省重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时间:2017-11-28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2017年,濮阳市民政局承担省重点民生实事两项:城乡低保、孤儿养育标准提标,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至目前,两项省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圆满完成。主要做法是:
一是领导重视,经常过问。濮阳市民政局始终把民生实事的落实当做全局重点工作,每周听取工作汇报、每月下乡调查问题、每季度综合点评进度,帮助协调解决落实民生实事过程出现的问题。
二是建立台账,强化督导。建立市民政局承担省市民生实事专项台账,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局办公室加强督导,每周汇总各项工作进度,及时上报市发改委和督查局,累计上报月进度7次。
三是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各责任领导带领相关科室长经常性的到基层调研,现场查看工作进度,督导相关责任单位加快工作进度,优先把民生保障事项落实到位。就残疾人两项补贴县区承担的财政压力大问题多次向省民政厅反映,加强沟通协调,争取上级部门的工作支持。
四是加强宣传,释疑解惑。濮阳市广播电视台开设了“濮阳民政 爱在身边”栏目,着力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城乡低保、孤儿保障等民生方面的政策,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举措。与市电视台拍摄直通政务两期,解答残疾人两项补贴方面的政策。在上线“阳光热线”时,将城乡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作为重点加以宣讲,及时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