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平顶山示范区民政局开展重点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时间:2017-11-29 来源:平顶山日报
优抚对象数据是优抚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优抚对象数据的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优抚对象权益的保障落实,关系到优抚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11月23日上午,平顶山示范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曾娜说,目前示范区民政局正在对辖区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身份证、户口、退伍证、近期电子照片等信息资料采集工作。
此次核查对象包括烈属、复员军人、伤残军人、60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烈士子女等享受定补抚恤的重点优抚对象,核查内容包括:优抚对象基本信息完善、现场照片采集等。当天上午10点,记者在滨湖街道看到,为完善全国优抚信息系统档案,全面掌握优抚对象基本情况,滨湖街道民政所对重点优抚对象的信息进行采集。据统计,该街道重点优抚对象共计32名。工作人员通过前期摸底调查、信息情况核实、实地采集数据等程序,进行重点优抚对象信息全面调查摸底,并把相关数据录入档案系统。
滨湖街道民政所所长张景告诉记者,对于行动不便、年事已高的优抚对象,工作人员采取上门采集数据的方式,在走访过程中询问老退伍军人近况,表达了街道对他们的关心。
曾娜表示,示范区高度重视辖区内重点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工作,要求竭力确保数据采集工作信息准确无误、不出纰漏。为及时完成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上门入户采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的信息;对在外务工不能亲自前来扫描的优抚对象,采取视频认证,邮寄身份证的办法进行信息采集。通过此次调查,示范区民政局将全面掌握优抚对象的基本信息,为日后优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好准备。
( 邱爽)
责任编辑:赵刘尊